close

嘿嘿嘿身為一位大學生每到覓食時間總是不知道要吃什麼(?!)

而身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學生們通常會去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285巷覓食ㄚㄚㄚ,根據我2年的德明宿舍時光,當然是把285走到爛到不能再爛囉

所以在此想跟你們分享,在德明附近的285巷弄,我列出來了我最喜歡的TOP5 CP值SUPER高的人間美味

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囉

 

 TOP 5   阿郎鹽酥雞

晚上才有的阿郎炸物,相信是許多有在打工的學生,晚上下班的好夥伴

我最愛的阿郎炸物就是他的炸~魷~魚~

吃過那麼多家炸物的我,真心覺得阿郎的炸魷魚非常香,且剛炸完一入口,完全就是juicy到爆炸

連之前放到涼掉才吃,依然很美味,會讓人一吃再吃停不了ㄚ

阿郎炸物的價格在台北來說非常的親民,甚至比桃園的炸物店還便宜!而每樣炸物都有在水準上~

題外話,阿朗老闆是個酷酷的很有個性的人,完全面無表情是阿郎的招牌ㄚ!能見到他微笑的學生可為數不多!

像我本人就完全沒看過阿郎展開笑顏😢😢😢

 

 阿郎炸魷魚 $40 必吃

 

 

 

 TOP 4   小老闆

又是一家德明學生一定不陌生的攤販😊 小老闆的午餐時光總是人潮滿滿呢

親民的小老闆是出了名的親切,常常會給學生加料、青菜沒了送你貢丸這樣><

在小老闆吃飯總能體驗懷舊的滋味聽說五月天的mv也曾來此取景過呢!

經過小老闆你一定不能錯過豬~肝~湯~

它的湯頭,配上薑絲與青菜,鮮甜100分滋補100分

我本身是不太敢吃豬肝的人,某次冬天聽了朋友的大力推舉,決定給它一次機會,

oh my godddddddd驚為天人,第一次可以吃第二口豬肝ㄚ!

豬肝嚐起來有牛肉的感覺、完全不會腥、有嚼勁卻易入口,不敢吃豬肝的人一定可以接受

一口豬肝一口湯絕對是冬天最幸福的事🌹

⚠️但是⚠️

小老闆的豬肝湯可是

世!界!難!買!

一定要在晚上6:30以前去才有機會買得到ㄛ

不然就

 

小老闆豬肝湯 $40 必喝

 

 

 

 TOP 3   包子&ME嘉義火雞肉飯

這家店在285巷弄較深處,名副其實的巷弄美食

火~雞~肉~飯~ 是店裡大招牌ㄚ

$50大碗(前)、$35小碗(後)

包子(簡稱)的雞肉飯,不是像一般的雞絲狀,而是“塊”狀的

醬汁淋飯配上塊狀雞肉一口咬下,只有滿足兩字

就我而言小碗是不夠我吃的,一定要大碗才行

雖然50塊的雞肉飯在南部算非常貴,但在台北能吃到跟嘉義火雞肉飯一模一樣的美食,恩!我可以~

客滿呢 

另外,他們的“嘴邊肉湯”也很好喝喔(推

小tip

可惜假日吃不到

 

 

 

 TOP 2   大王麻辣麵

285巷弄美食絕對少不了的口袋名單

這家店在我還是住宿生時期,可是三天兩頭就來吃!裡面的阿姨們都很親切,講求他們的食材為了學生們,都是講求最天然的喔!

我認為到大王麻辣必吃紅~油~炒~手~

油油亮亮的辣油,配上炒手,真的好吃極了

大王麻辣的特色就是”辣油“,特調的辣油讓很多人聞道而來,有分

🔥輕輕辣、輕辣、中辣、重辣🔥

本身是喜愛輕輕辣 辣度,偶爾會吃中辣來過過癮

保證吃完滿身汗!

不敢吃辣的建議連輕輕辣也不要嘗試啊

而愛吃辣的你,也絕對不能錯過

⚠️他們的中辣程度就算麻辣鍋的大辣囉⚠️

而能夠吃到“重辣”並且吃光的人,都可以簽名簽在店裡的門上喔~

 

大王麻辣紅油炒手輕輕辣 $60 必吃

(價錢依照辣度而不同喔,辣度升一階 皆+10元)

 

 

 

最後,,,是我心情不好想吃、心情好也想吃的必吃285巷弄美食

 TOP 1     我們咖哩的

辣~炒~年~糕~

滿滿的海苔

我們咖哩 辣炒年糕(大)(加起司)$90 必吃

個人覺得這真的是我吃過Top1的辣炒年糕了,比正宗韓國的辣炒年糕還喜歡呀!

他的年糕Q彈極致、味道因有洋蔥丁甜而不膩辣而不嗆鼻

裡頭還有甜不辣,配上海苔與白芝麻

再來一片起司融於裡頭

重點是,冷掉後,年糕依舊有彈性!!!!

第一次吃到真的是快落淚

之後去買我都會電話先預訂,不然他們很容易接到大量訂單當天就不賣辣炒年糕了

店面非常不明顯,我到了大三才知道呀(嘆

不得不說,德明的店家老闆真的都很好,之前他們快要收攤時我去買一碗辣炒年糕,他們把所有的辣炒年糕都給了我(大概是兩碗大碗的量)真是開心死本吃貨了

另外,他們的咖哩也很美味喔

 

小tip

 

 

 分 享 完 畢 

感謝欣賞~記得有空去ㄔ喔

 

照片來源:親自拍攝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y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